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ACCA>>项目介绍
<<返回
ACCA项目介绍

会计学(ACCA)

 

认识专业
国际工商学院将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组织的ACCA资格考试的13门课程嵌入到本科教学计划中,实现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质认证的有机融合。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会计专业基础,通晓我国及国际会计准则、审计准则,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办学特色
主要专业课使用纯英文原版进口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校内考试,达到毕业标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我校会计学专业(ACCA)的本科毕业证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学生自主参加ACCA全球统一考试,通过全部课程并满足其他条件,可获得ACCA会员资格(特许公认会计师头衔)。

天津财经大学是ACCA总部认证的白金级教育机构,多年保持优异的教学质量。白金级是业内顶尖资质,每年重新审核,且准入标准非常严格,需满足一系列极具挑战的指标,如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硬件设施、ACCA考试通过率、考试科目覆盖率、参加考试人数等。我校还是中国首家ACCA认可师资培训基地。2018年,荣获ACCA中国卓越教育机构奖。


 

主要课程

成为ACCA会员,共需通过十三门课程。国际工商学院将这13门课程全部嵌入到教学计划中。ACCA方向班的学生可享受5门课程免试政策。具体如下:

1.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知识课程

(免考)

BT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MA

Management Accounting

FA

Financial Accounting

技能课程

(LW\TX免考)

 

LW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PM

Performance Management

TX

Taxation

FR

Financial Reporting

AA

Audit and Assurance

FM

Financial Management

2.专业阶段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必考)

SBL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选修课程

(任选2门)

AFM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PM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TX

Advanced Taxation

AAA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注:如果ACCA资格考试大纲发生变化,免考政策及开设课程将随之调整。

国际交流

本专业学生可参加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知名大学的短期交流、本科/硕士绿色通道项目。毕业后满足相应条件也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士学位及MBA学位。

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

毕业生可在外资企业、大型跨国公司、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保险机构等单位从事会计、财务分析、审计、公司税务、风险控制等相关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国家行政机关的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工作。如果继续深造,可在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历届ACCA本科毕业生均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