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介绍>>正文
<<返回
学院介绍
2023-05-22 15:28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是隶属于学校的教学单位,致力于发展国际化教育,将国际认证注册会计师、国际认证管理会计师、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国际精算师等国际资质认证课程嵌入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实现高等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教育的融合。

学院目前有五个专业方向:会计学(ACCA)、会计学(CIMA)、会计学(CPA Canada)、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与精算)(国际合作项目)、金融学(CFA)。学院以学生为本,配备优质教学资源,真正做到课程国际化、教材国际化、人才国际化。

瞩目的发展成就。经过多年砥砺奋斗,国际工商学院国际化教育品牌享誉全球:获批中国首家ACCA英国总部认证的“认可师资培训基地”,获得总部颁发的“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资质,荣获ACCA中国卓越教育机构奖,多次获得ACCA最佳院校奖,荣获CGMA全球管理会计中国最佳合作院校奖,荣获CGMA人才培养实践卓越成就院校奖,荣获ICAEW特殊贡献奖。学校是ACCA全球统一考试天津市机考中心,CIMA总部认证天津市官方教育机构,CIMA全球统一考试天津市机考中心,ICAEW全球统一考试天津市机考中心,1名学生统考成绩世界排名第一,16名学生统考成绩荣获大陆第一,8名学生获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被选为国际交流优秀本科生。

完善的管理模式。学院管理制度完善,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既紧密结合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又考虑中国实际,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潜质的高端国际人才。创新多元化培养模式:按照教学计划学分学时进行基础知识传授;特邀经验丰富的外教专家、上市公司具有会员资质的高管或高校资深教师进行集中的资格考试考前强化;等等。既为学生打牢专业基础,又助力学生顺利通过全球统一考试。

教学过程中,嵌入的资格考试课程使用英文原版进口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学生可享受与国际同步的课堂讲义、最前沿的教学资料、考试辅导材料、考题预测和评论。舒适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最大便利。拥有国际化标准机考中心,方便学生参加全球统一考试,并为学生提供国际资格考试注册、报名、免考等流程的全程指导。

独特的招生方式。学院各专业方向均采用二次选拔的方式招生。被天津财经大学录取的新生,达到申请条件可自愿选择是否申请转入国际工商学院五个专业方向之中的一个。最终从所有申请的学生中择优录取,完成组班。学生一旦转入国际工商学院,则与原专业方向完全脱离,实现四年一贯制管理。这样双向选择的二次录取方式,充分保证了生源质量,便于依据专业特色开展教学。

一流的师资团队。师资团队由我校国际工商学院优秀教师,以及天财教育培训学校派出的独家资深讲师组成。其中包括上市公司会员专家(包括ICAEW、USCPA、CICPA、HKICPA、CPA Canada、ACCA、CIMA、CFA、英国精算师等)、外籍教师和高校卓越专业教师。教师们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出国学习经历、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头衔。获得的部分荣誉有: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教学基本大赛第一名、ACCA优秀专业指导教师、CIMA优秀指导教师、全国CFO优秀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ACCA就业力大比拼X未来商业创想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院教师专业底蕴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一切以学生为本,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助力学生成长。

全面的培养体系。学院提倡在用中学,将实践育人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实践教学学时达到总教学学时的20%以上。学院实施“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通过建立科研小组、举办科研讲座、科研论坛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激发学生科研热情,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近三年,学生共有30多项学科竞赛获奖,30多项本科生创新活动、技能竞赛获奖。

同时,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的进一步融合,譬如:邀请国内外业界大咖及学术专家进行讲座或研讨,带来不同领域、不同视角的思维盛宴;推荐学生到学院固定实习基地、各专业协会全球认可雇主单位实习,在实践中强化专业认知;开展学生拓展活动,提升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意识;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展现并增强学生全方位能力;组织美国名校修行之旅、英国雅思之旅、哈佛交流、牛津教育体验等项目,丰富学生国际视野。

精细的学生工作。国际工商学院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立足国际化专业特点,用多元化培养路径助力国商青年抵达更高更远的未来。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多家媒体都对学院创新的育人理念和成果进行了报道。我院涌现出天津市“阅读之星”、天津电视台“时代新人说”的奋斗青年代表、天津市最美志愿者、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大学生,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天津财经大学先进团委、天津财经大学十佳学生集体等杰出青年与集体。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连续5年获评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团队,并先后获评天津市社会实践标兵、教育部“小我融入大我”百强实践团队。

卓越的育人成果。经过四年学习,国际工商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养均得到显著提升。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和社会认可,每年均实现高质量就业。就业的同学大部分被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石化、华为、国家电网、农业银行、平安保险、泰康保险等世界500强企业录用。

继续深造的同学,就读的高校遍布全球且排名前列,比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美国杜兰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凯斯西储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

联系方式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

电话:022-88186248

地址:天津财经大学F座403室

网址:http://ibs.tjufe.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