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CIMA>>项目介绍>>正文
<<返回
CIMA项目介绍
2023-05-22 16:15  

会计学(CIMA)

cimalogo

认识专业

国际工商学院将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CIMA)组织的CIMA资格考试的13门课程和3个阶段案例分析嵌入到本科教学计划中,将企业需求和人才培养方向对接起来,实现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质认证的有机融合。课程情境性较强,通过案例分析,使学生深入理解并掌握较为抽象的专业知识。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核心财务会计技能,具有商业头脑、人际沟通能力与领导力、较强英语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宽广国际视野的高级决策管理人才。

办学特色

主要专业课使用纯英文原版进口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校内考试,达到毕业标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我校会计学专业(CIMA)的本科毕业证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学生自主参加CIMA考试,在校期间按阶段取得企业会计证书、数字化管理会计(DMA)国际权威证书,通过CIMA全部课程并达到工作经验要求,可获得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会员资格及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头衔。

天津财经大学是CIMA官方认可的教育机构及考点,曾荣获“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9年度中国最佳合作院校”大奖和“CGMA2020年度人才培养实践卓越成就院校”奖。

主要课程

 

随着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对社会、生活、经济影响深远。财务职能下一个革新将成为一个“数据驱动的决策中心”,财务人员将会更加侧重于运用数据来推动决策和业务支持。鉴于此,CIMA携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引入数字化管理会计(Digital Management Accounting, 简称DMA)项目。CIMA课程涵盖了DMA课程大部分内容。CIMA方向班可选择快速进阶通道。

国际交流

本专业学生可参加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知名大学的短期交流、本科/硕士绿色通道项目。

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不但精通财务还擅长管理,能够胜任公司几十种职位,如:管理会计师、商业分析师、咨询师、项目经理、财务总监、采购经理、营销经理、人事总监、司库/集团财长、运营总监、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等。如果继续深造,可在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