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CPA Canada>>项目介绍>>正文
<<返回
CPA Canada项目介绍
2022-05-18 16:08  

会计学(CPA Canada)

认识专业

本专业自2019年开始招生,将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PA Canada)基础教育阶段14门课程嵌入到本科教学计划中,实现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质认证的有机融合。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会计、审计、公司税务、财务管理相关领域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高水准专业精神、综合应变能力和创新意识,精通国际业务的专业人才。

办学特色

主要专业课使用纯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校内考试,通过毕业资格审查可获得我校会计学专业(CPA Canada)的本科毕业证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学生在大三学年结束前完成14门CPA Canada基础教育课程学习,平均分达到要求,享受全部课程免考优惠,获得协会颁发的相应课程完成证明。本科毕业前,学生可选择进入会计与金融高级证书项目(Advanced Certificate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简称ACAF)继续学习,可在毕业同时取得ACAF证书;取得本科学位后,学生可选择进入CPA Canada的专业教育项目(Professional Education Program,简称PEP)继续学习,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最终考核的学生成为CPA Canada准会员。

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PA Canada),是加拿大唯一的会计职业组织。CPA Canada是全球会计联盟(Global Accounting Alliance)的成员。CPA Canada资质认证可以与世界其他一流会计专业资格互认:美国的AICPA,英国的ICAEW,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CA ANZ,中国香港的HKICPA等,取得CPA Canada的会员资格可以通过互认协议换取以上会员资格。

主要课程

国际交流

本专业学生可参加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知名大学的短期交流、本科/硕士绿色通道项目。

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

本专业学生可以胜任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务、审计、公司管理等各项工作。CPA Canada在专业会计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和在课程设计与开发方面的优势,获得了中国众多学术团体、研究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认可。毕业生可以从事审计、税务、投资顾问等专业会计师的工作还可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和工商企业中从事财务工作。无论在海外还是在国内,都会有非常广阔的就业空间。CPA Canada是GAA的主要成员协会之一。GAA成员协会间的资源共享、资格互认,使得GAA成为会计师向往的全球通行护照,如要前往某个国家工作,只要申请相应的“签证”即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