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CPA Canada>>协会介绍>>正文
<<返回
CPA Canada 协会介绍
2022-05-13 16:58  

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Charter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of Canada,以下简称CPA Canada)是加拿大唯一的专业会计师团体,由加拿大原3大会计师协会: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CIC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Canada),加拿大管理会计师协会(CMA Canada)合并而成。作为世界三大会计师协会之一,CPA Canada拥有会员人数超过22万人。由于整合了加拿大原三大会计师协会的资源,CPA Canada也成为世界会计师团体中唯一同时拥有执业会计师和管理会计师两方面资源的专业团体。

CPA Canada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并且是全球会计联盟(Global Accounting and Alliance,简称“GAA”)的创始成员之一,在国际会计准则和审计与鉴证准则的制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加拿大特许专业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CPA Canada)的前身之一CGA- Canada因其著名的会计本科教育系统被引入中国,先后与我国“985”、“211”等20多所院校开展本科教育项目合作,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

CPA Canada注重教育体系,教材质量和师资培训,坚信通过优质的教育项目、教材、师资,可以帮助学生提高、进步,学好自然可以考好,而非简单的通过全球考来衡量学生财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合并后,CPA Canada整合了全加拿大的财会及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本科会计基础教程,为中、加两国每一位渴望在商业领域成功的年轻人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平台和机会。


注:资料来源于CPA Canada中国地区负责机构网站,时间截止2022年5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