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精算师>>项目介绍
<<返回
国际合作精算师项目介绍

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与精算)国际合作2+2项目

hwulogo-2

认识专业

天津财经大学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 简称HWU),合作开展“2+2”和“2+2+1”精算师项目。精算师是运用概率数学理论和多种金融工具对经济活动进行分析预测,用精算方法和技术解决经济问题的专业人士。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国际化、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办学特色

学生在天津财经大学完成前两年课程,并达到项目申请条件,可申请赴赫瑞•瓦特大学参加后两年本科课程学习,双方互认学分,符合相应条件可取得天津财经大学及赫瑞•瓦特大学双学士学位证书。参加2+2项目的学生本科毕业之后可以继续申请在赫瑞•瓦特大学攻读一年精算管理/精算科学专业硕士课程,毕业取得HWU硕士学位证书。

参加该项目,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英国精算师考试相应科目免考。具体如下

精算科学本科学生,免考科目为紫色部分的CS1、 CS2、CM1、CM2、CB1、CB2 ,共6门。

HWU精算科学专业硕士,免考与本科相同。

HWU精算管理专业硕士,则可以免考橘黄色部分的SP2、 SP4、SP5、 SP6、SP9。实际上橘黄色部分只要通过2门即可进入红色部分学习。

免考要求:在赫瑞·瓦特大学选修了对应的课程;成绩合格。

主要课程


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

精算师的工作领域为商业保险业、投资建议、资金管理、企业风险管理等,服务部门包括产品开发设计、投资顾问、保险产品管理、财务管理等。精算师是在英国及全球高薪职业之一,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