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喜报!我院学生在全国性科研赛事中获得佳绩
2021-12-29 16:22  

近日,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学季刊》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经管类本科生论文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国际工商学院学生郝雯清、黄子如、王泽禹、卢栎羽、陈诺投稿的论文,凭借新颖的观点、严谨的结构、详实的数据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经管类本科生论文研讨会旨在立足计量经济学理论与方法研究,结合中国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为全国经管本科学子提供前沿学术讨论和科研成果展示的平台,充分挖掘并培养本科生的自主创新精神和科学研究能力。

本届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等各大高校的一百多篇投稿。经过多轮公开、公正的评审,评选出15篇高质量论文,并邀请论文作者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交流学术观点。

我院学生郝雯清(ACCA1801班)、黄子如(ACCA1801班)、王泽禹(HWU1801班)、卢栎羽(CIMA1801班)和陈诺(CIMA1801班)共同撰写的学术论文《董事南北差异与企业双元性创新——环境不确定性与产权性质的复合调节作用》入选研讨会全国决赛。该论文由学院王寅老师和孙毅老师指导,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该文章研究发现来自南方的董事会成员能够促进企业探索性创新,抑制利用性创新,环境不确定性起调节作用,国有属性则减弱了这一调节效应。这一研究为促进企业双元创新模式的形成提供方法论,为企业选择与自身发展相契合的创新模式提供董事会架构方面的建议。


国际工商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充分挖掘学生的科研潜力、激发学生的研究热情并长期培养学生科学素养。近年来,学院不断举办国商学术论坛、“Academic Salon”学术沙龙等多项科研活动,并邀请了校内外的诸多专家学者举办科研讲座,帮助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并为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做科研、搞研究提供了充分的资源和良好的平台,助力学生在各大科研赛事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