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在行动 | 国际工商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22-11-19 09:42 李慧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融入思政教育,2022年11月17日,国际工商学院邀请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首届教学名师、天津财经大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林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王教授分享了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教育的体会。王教授强调,教师是个良心活,讲究“功夫在诗外”。做好思政教育,需做到“信、通、准、活”。即对传达的思想和内容要认可、理解,明晓、融会,引用有依据,解释遵本意。做好前3点,才能将思政教育灵活的融入专业课中。

随后,王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要义解析。既有对内涵的深入理解,又有对外延的精准把握。解读过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引导老师们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整场讲座,老师们聚精会神,求知若渴,结束后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本次讲座由国际工商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组织,是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之一。支部包含学院所有一线教师,聚焦“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目标,提升学院全体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教工党员们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实践中:(1)开展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本科生的科研活动”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展开阐释,根据党的二十大会议提出的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以期为“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学术研究增砖添瓦。引导学生牢记科研的价值在于服务社会、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紧扣时代脉搏,科教兴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2)教师团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研讨,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实现“三全”育人。由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丹丹老师分享双语课程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所授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3)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毅作为我校“天财思享+”短视频宣讲团成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到“网络思政课堂”,立足财经专业特点,结合自身学术理论研究能力,用“接地气”的“网言网语”为青年学生解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

接下来,支部将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着力培养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