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喜报!王寅老师成果获“CTTI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奖”全国一等奖
2022-12-23 10:14 李慧媛 

近日,“CTTI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发布。我校共有3项成果获得智库优秀成果奖,其中由国际工商学院王寅老师作为成果负责人,与卢政营副教授、彭正银教授共同申报的《民间故事面临“失传”风险 亟待加强保护传承》获全国一等奖。

该成果通过天津财经大学组织创新与治理研究中心智库报送,聚焦我国民间故事,通过调研各省份文化旅游局、文化馆、学校、协会以及民间故事传承人、从业者等,对我国民间故事传承、保护问题进行归纳,借鉴先进地区与标杆案例做法,结合专家讨论,提出引入数字技术、融合新媒体、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产业生态、加强动态性保护与舆论监督、完善激励机制、进行“民间故事+”产业赋能等方面的对策建议,对于传承与保护民间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咨政报告先后被省部级相关管理部门、国家级相关管理部门咨政刊物“全文单篇采用刊发”。

国际工商学院响应教育部“破五维”号召,长期重视咨政服务,鼓励教师们发挥学术优势、积极献言献策。2022年度学校公示的高水平咨政成果中,学院教师参与成果共9项,占全校总数量的41%,贡献突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