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热烈祝贺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学生“三创赛”项目获全国一等奖
2022-07-25 10:48 李慧媛 

2022年7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赛圆满落幕,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五位同学(ACCA方向班杨涵西、高璇、蔡汶霖、徐澄茏、CFA方向班马文栋)推出的项目《P-cap——基于区块链与大数据分析技术下的临期商品销售平台》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打破了我校全国三等奖的历史记录。

P-cap项目锁定临期食品这一食品种类,在全国首次将区块链溯源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于临期食品的销售中,以“保真、保正、保质、低价”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交易过程全透明的线上临期食品交易平台,实现消费者放心买、临期食品尽其用的效果。项目历时2年,团队成员们不断地推翻修改再重建,最终将一个创意,通过创新的技术,实现为一个成熟的创业项目。2021年8月上线微信小程序,2021年9月与十余家供应商达成合作,2021年10月成功研发溯源系统并投入应用,2022年3月项目获批二项专利,2022年4月P-cap在iOS端与PC端正式上线APP!

项目背后,体现了团队成员夜以继日的付出,体现了指导老师们的倾囊相授,更体现了天津财经大学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视。

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将国际资质认证课程嵌入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能够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理解专业知识背后的逻辑基础及运行体系,助力学生形成开阔的思维。学院提倡在用中学,通过实施“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全方位、多角度地激发学生科研热情,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同时,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的进一步融合,助力学生开展创新创业。

注: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且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项目,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4位。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3729支团队报名参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