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科研月| 国际工商学院第三届学术沙龙首期活动顺利举办
2023-12-07 16:57  

近日,我院顺利举办国际工商学院第三届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暨天津财经大学第十三届科研月系列活动首讲。此次活动,学院荣幸地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骞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我国碳市场体系设计和碳中和碳达峰从宏观到微观的影响机理分析》讲座。

我国碳市场体系设计

讲座伊始,许教授首先就“碳排放是一个工业和国家发展中不可回避的议题”展开阐述,随后就其基本含义、作用机理、战略目标、制度安排、影响意义做出了详细讲述。

在企业层面,许教授列举出林业碳汇技术路线,说明了碳汇资源是如何转化为碳收益并带给企业实际利益;许教授还为我们讲解了关于碳汇、碳汇市场等相关概念。

在碳汇市场方面,许教授列举了现存的两类碳市场管控机制,并分析其核心特征与优劣。

碳达峰从宏观到微观的影响机理分析

最后,许教授从文化、政治、经济、生态等几个方面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以及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和双碳议题的前景的广阔。

许骞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的相关知识,让我们明白了会计在碳中和中的重要作用,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条新的研究方向与就业途径。

国际工商学院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大量科研前端知识,开阔同学们的创新视野。希望在未来的时光中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商学子加入到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中来,参与到更多的科研类赛事中,让科研丰富你我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