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喜报!恭喜我校国际合作精算师项目毕业生新晋为准精算师
2023-08-24 14:47 朱沛沛 

近日,英国精算师协会(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简称IFoA)公布了2023年8月最新批次新晋精算师、准精算师名单。我国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共有16位新晋准精算师,其中天津市的3位准精算师均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的经济统计学(金融统计与精算)(国际合作)专业。

英国精算师协会公布的新晋准精算师名单中,3位来自天津财经大学

该专业是我校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简称HWU)合作开展的项目。学生在天津财经大学完成前两年课程,并达到项目申请条件,可申请赴赫瑞•瓦特大学参加后两年本科课程学习,双方互认学分,符合相应条件可分别取得天津财经大学及赫瑞•瓦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参加2+2项目的学生本科毕业之后可以继续申请在赫瑞•瓦特大学攻读一年精算管理/精算科学专业硕士课程,毕业取得HWU硕士学位证书。参加该项目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英国精算师考试相应科目免考。

截至目前,该项目共有6位学生获得IFoA准精算师认证,他们是2017届毕业生何宇航、赵琪瑶、王薇,以及2018届毕业生张博尧、孙嘉悦、李宇辰。

英国精算师成长路径

【注】

精算师是问题解决者和战略思考人才,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和风险,并提出相应对策。风险存在于各个领域,这也是精算师能够在很多行业发挥作用的原因。精算师发挥专长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财险、医疗保健、寿险、投资、养老金、风险管理、数据科学。

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是全球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精算专业机构之一,致力于教育、发展及规范全球范围内的会员。IFoA拥有丰富的资源、专业知识和专业态度,在会员职业生涯的每个阶段提供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