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我院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被批准立项为2023年国家级、市级项目
2023-10-16 17:17  

近日,学校根据市教委《关于公布2023年天津市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发布我校2023年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批准立项项目。国际工商学院由孙毅、王丹丹、王寅等教师指导的项目获批国家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4项。其中,创业训练项目“UnicrealM——元宇宙之桥:AI驱动下的交易支付、交流社区、建模分布式存储数据库三位一体的区块链生态系统”(负责人:CFA2101班范柏栋,指导教师:孙毅)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支持领域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旨在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其中创新训练项目,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注重对学生科学思维方式和研究方法的训练;创业训练项目,倡导学生结合专业学习来开展创业训练,鼓励团队成员根据各自不同的专业背景进行具体分工、分别进行调研分析,完成创业计划的市场调查、财务分析、营销策略、风险评估等不同环节;创业实践项目,采用前期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国际工商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院制定了“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通过《学术写作》、《科研项目创新实践》课程和“Academic Salon”学术沙龙等活动,为学生提供系统的科研培训和全方位指导,激发学生科研热情,鼓励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大学生学术研讨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科研活动,做到“课上课下”、“课内课外”的有机结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