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E IBS
 关于学院  ACCA  CIMA  CFA  CPA Canada  精算师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学院>>学院动态>>正文
<<返回
科研月|国际工商学院事件研究法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2023-12-15 13:48 国商科协 

近日,我院顺利举办主题为“事件研究法”的科研讲座暨天津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学生科创月系列活动,屏幕前的你是否对“事件研究法”还不太了解。接下来让我们同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孙毅科研团队一起,再次走进“实践研究法”。

事件研究法属于入门级的实证研究方法,在论文写作中应用广泛,可帮助同学们提升论文的高级感和复杂性。它的研究目标是根据案例公司做的一定投资对正式实施后的股价反应、波动性的影响进行量化判断。使得它在政策决定和决策分析中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01

事件研究法的相关概念

除了事件研究法本身之外,孙老师及其科研团队成员郑龙菲同学分别讲述了包括事件发生日;事件窗口日;估计窗口;正常收益率;异常收益率;累计异常收益率等相关内容,并且展示了公司收益率和市场收益率的函数关系和函数图像,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理解并应用。

02

事件研究法的具体操作与应用

孙老师及其科研团队在讲述完基本概念后,开始教学具体的操作,并耐心指导同学们在自己所带的电脑上操作。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这个方法,而且能有效地运用到实践上。

此次科研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事件研究法”是什么,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该方法作为一种工具,既有利于同学们提高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更能培养批判性思维。希望此次讲座可以为国商科研萌新们打开科创论文之窗。

关闭窗口